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施政計畫及報告 > 年度施政計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105年度施政計畫

為達成「希望的新臺中」發展願景,本市陸續推動「創意城市、生活首都」大台中十大旗艦計畫,本局將遵照市長「創造性財政」之理念及思維,以市民需求為導向,積極尋找財源,將珍貴的預算資源花在刀口上,以積極回應市民需求,有效推動市政建設,並請各機關厲行開源節流,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款,增裕財政收入,同時將致力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締造政府、企業與民眾共利、共榮,俾能達到「以財政支援建設、以建設培養財政」目的。


配合市政推動進行資源調整與重分配,即時掌握市有資產現況,加強清查市有非公用土地,依法排除占用收回市有土地,併同閒置之非公用市有土地,依規辦理處分或透過整體規劃,以多元開發經營方式,活化市有土地,增加市庫收入。另為減輕本府財政負擔,積極導入民間資金,結合民間力量參與公共建設,增加地方建設,繁榮本市經濟。健全菸酒管理機制,積極輔導合法業者,結合觀光,行銷臺中好酒,加強查緝私劣菸酒,全力保障市民菸酒消費權益;全面推動電匯入帳支付作業,提供便捷而完善的付款程序,落實簡政便民、以增進市民福祉為目標。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5-15
  • 發布日期: 2016-04-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