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施政計畫及報告 > 業務工作報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議會第一屆第四次定期會財政局業務工作報告

前言
財政是以籌措財源,配合政府施政效能,增進民眾福祉為主要目標;縣市合併升格近二年,而攸關五都財源分配的「財政收支劃分法」及「公共債務法」,中央迄未完成修法,以致臺中市仍無法擁有如臺北、高雄兩直轄市預算規模,也因為財源分配及舉債建設額度的嚴重不足,導致臺中市在財政及經濟發展上,面臨沈重的負擔及挑戰。
在財政艱鉅的形勢下,為全力支援市政建設,本府厲行推動開源節流,強化成本效益管理,透過財務管理策略,減少不經濟支出,增裕財政收入,提升財務效能,使有限財政資源,做最有效運用,在穩健財政基礎下,於公共債務法債限範圍內舉債建設,藉以帶動民間投資並促進經濟發展,達成市政各項施政目標與民眾期望。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15
  • 發布日期: 2014-01-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