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業務簡介影片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非公用財產開發科業務簡介影片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非公用財產開發科業務簡介影片封面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非公用財產開發科業務簡介影片封面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非公用財產開發科業務簡介

Hello…我們是非公用財產開發科

本科業務有兩大面向

一、非公用財產之開發利用
將非公用市有不動產以投資、開發、改良利用等方式增加市府財源。
首先選擇具有開發潛力之市有土地,提案經過臺中市議會及內政部同意後,請專家評估土地價值設定招標年限,上網公告邀請民間業者來投標,和得標的業者簽訂契約,市府則收取權利金及每年的土地租金。

二、促進民間參與本市公共建設
每年召開2次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以下簡稱促參)推動委員會,是市府各局處促參計劃的協調平臺,會邀請專家學者與各局處首長共同協調解決問題;辦理促參人員基礎訓練、實地考察來增加同仁之知能。做為本市促參案件窗口,本科列管促參案件,定期辦理訪視作業,監督管理案件進度及營運情形,以提升辦理品質、維護公共利益。

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上網查詢:https://www.finance.taichung.gov.tw/29890/Nodelist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24
  • 發布日期: 2019-07-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