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菸酒管理專區 > 查緝成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104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考核榮獲全國第一名

臺中市政府104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考核榮獲全國第一名
臺中市政府104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考核榮獲全國第一名

本府104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考核經財政部評定為全國第1名,私劣菸品及酒品查獲量皆分別名列全國第2名,105年7月5日於「中央菸酒稽查及取締督導小組委員會第41次會議」中由本府財政局施德明副局長代表本府接受財政部蘇建榮政務次長親自頒發獎牌及獎金350萬元。
財政部104年度針對菸酒查緝及管理業務面進行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考核評比,本府經評定榮獲全國第1名之殊榮,應歸功於市府菸酒聯合查緝小組與府外查緝單位共同為「打擊非法、保障合法業者」的努力付出,持續循線積極追查不法菸酒中、上游盤商通路、進出貨量及來源,方能締造私劣菸酒查緝佳績,104年度查獲私劣菸數量計203萬2,594包,私劣酒數量計8萬964公升,總市值達9,129萬元,績效卓著。


本府財政局為保障民眾菸酒消費權益,透過媒體、網路及結合大型戶外活動等多元化管道,加強廣泛宣導菸酒法令及消費菸酒三不政策「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全及低價劣質菸酒」,以確保消費安全。


對輔導優質酒商本府財政局亦是不遺餘力,除積極輔導製酒業者自主管理,亦安排教育訓練以精進產製技術,並推廣「臺中好酒」行銷活動,鼓勵優質業者加入「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行列,更訂定「酒製造業者展售活動補助作業規範」,期透過業者參加專案酒品展售活動,提升在地優質酒品知名度。


本市酒製造業者以在地農作產品產製的優質好酒果然不負眾望,參與國際酒類競賽屢獲佳績,樹生酒莊「埔桃酒」榮獲2015世界葡萄酒競賽IWC金牌獎及2014巴黎世界酒類競賽金牌獎、霧峰農會酒莊「荔枝蜂蜜酒」榮獲2014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會金質獎。


本府財政局為維護所轄菸酒市場交易安全,保障民眾消費權益,將持續加強查緝私劣菸酒,並提升臺中好酒之競爭力。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15
  • 發布日期: 2016-07-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