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菸酒管理專區 > 查緝成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首例查獲走私菸草絲,市價逾2000萬元

全國首例查獲走私菸草絲,市價逾2000萬元
全國首例查獲走私菸草絲,市價逾2000萬元

本府積極查緝私菸維護消費市場安全,104年查緝績效亮眼,分別於104年3月、4月及11月查獲3件重大走私菸品案,共計134萬6,840包(市值約6,000萬元),繼本(105)年3月與海巡署聯合查獲近年來全國最大宗菸品走私案,共計117萬2,800包私菸後(市值約6,000萬元),再次於本年6月30日與內政部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一大隊、關務署臺中關等單位在臺中港查獲走私菸草絲4,000公斤及製菸包裝機組,市價逾2,000萬元,為國內首例走私進口已調味菸草絲及製菸包裝機組之重大案件。


在本府積極查緝下,已有效嚇阻不法走私行逕,不法業者為規避本府查緝,走私手段推陳出新,從透過漁船、貨櫃等走私菸品演變成進口菸絲及設備,在台組裝後包裝生產私菸上市,本次查獲菸草絲之走私方式即為○○公司藉由申報進口「椰子殘渣」貨櫃中夾藏已調味菸草絲160袋4,000公斤,估算可製造28萬5,714包私菸。


由於菸品菸酒稅及菸品健康捐等每包為36.7元(關稅2.7元+菸稅11.8元+菸品健康福利捐20元+營業稅2.2元),本案走私菸草絲數量龐大,上述菸草絲若包裝後流入市面,國庫將損失菸酒稅及健康捐約1,050萬元;本府持續積極查緝不法,以杜絕各式違法行為,不僅維護菸酒市場秩序及消費者安全,進而保障國家稅收,且私菸來源不明有危害消費者健康之虞,呼籲民眾如有發現菸品售價低於40元以下,即有可能為私菸,請不要購買,共同遏止業者不法行徑。


為維護菸酒市場秩序及保障市民消費菸酒安全,本府將持續與內政部警政署、海巡署及海關單位共同查緝私菸、私酒,並加強市場端業者抽檢、抽驗,以維護菸酒市場消費安全。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15
  • 發布日期: 2016-07-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