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 促參列管案件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中臺灣影視基地營運移轉案

  • 1案件現況照片 1案件現況照片
  • 2案件實際地圖 2案件實際地圖
  • 3主建物外觀照片 3主建物外觀照片
  • 4全區照 4全區照
  • 5全區空拍照片 5全區空拍照片
  • 1案件現況照片
  • 2案件實際地圖
  • 3主建物外觀照片
  • 4全區照
  • 5全區空拍照片

案件名稱

臺中市中臺灣影視基地營運移轉案

執行機關

新聞局

連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15711(方小姐)

民間機構

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

02-27781058

地址(或位置)

臺中市霧峰區峰堤路8號

案件概述

「中臺灣影視基地」位於本市霧峰區,由本府編列新臺幣約7.93億元新建,規劃以成為全臺灣,甚至亞洲唯一的特色水景拍攝場域和國際級片場為目標,建置包含人工造浪池、深水池、2座全臺最大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以及工作坊、辦公室等空間,將打造專業、友善以及便利的影視拍攝製作空間。

本案採促參OT(營運移轉)方式辦理,並與「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可提供專業技術、設備及資源,協助國內外劇組拍攝製作,以及架接在地影視相關科系之產學合作橋樑,同時強化在地服務,促進周邊相關產業發展。

預期效益

本案之設置目的即為落實並推動本市影視產業發展,創造在地產業活動能量,藉由完善的拍攝環境和專業技術支援,促進影視產業在地札根,並培養影視專業人才。

透過營運團隊「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之營運和睦鄰計畫,將以專業影視拍攝設施、技術和人員做為發展基礎,搭配「水景拍攝」、「特效拍攝」之定位主軸,加上臺中市政府各相關機關(單位)及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等民間資源之相關影視輔導和支援措施,提供國內外影視公司和劇組優良的電影、電視、廣告等影視作品產製環境,期能逐步刺激在地影視產業活動,帶動周邊包含民生(食、衣、住、行、觀光)以及專業(美術、音樂、工藝、表演藝術等)產業之發展,吸引各界資金和資源投入;另外,亦期待能藉由影視基地之設置和營運,促進在地產學合作,提供中臺灣影視相關科系學生獨步全臺的影視學習和進修資源,培養在地人才庫,從基礎提升整體產業的發展能量,並進一步帶動影視產業之良性循環,加速整體經濟發展。

地圖標示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財政稅務,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4
  • 發布日期: 2021-11-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