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 促參列管案件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后里馬場及花舞館營運移轉案

  • 場本部外觀 場本部外觀
  • 馬場馬匹 馬場馬匹
  • 園區音樂表演 園區音樂表演
  • 馬馬咖啡 馬馬咖啡
  • 場本部外觀
  • 馬場馬匹
  • 園區音樂表演
  • 馬馬咖啡

案件名稱

臺中市后里馬場及花舞館營運移轉案

執行機關

觀光旅遊局

連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224 古先生

民間機構

台灣休閒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

04-25588018

地址(或位置)

臺中市后里區寺山路41

案件概述

本案主要是以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之后里馬場園區(東側后里馬場設施及西側花舞館設施)為基地,依據促參法規定與前置作業流程,辦理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以及相關招商作業,期盼2018花博展後透過民間參與營運的方式,賦予兩處基地更多元的使用機能以及具有效益的營運方式,減低政府財政負擔,也藉由兩處基地的民間參與機制投入,使得未來兩處場館營運能有相互合作的機會以及更多的可能性。

本案計畫以引進民間企業化經營精神及專業,提供優質遊空間及多元服務及有效經營管理既有設施,展現觀光遊憩能量與帶動地方繁榮為目標。

預期效益

一、對臺中市政府效益
(一)本計畫如期如質委外經營,除節省政府行政資源、樽節預算支出外,在馬經營方面,可延續多元服務內容,如相關馬術競賽或表演、國手選拔訓練場地、私人馬匹寄養照顧、民眾遊客休憩觀光等;另花舞館經營方面,可拓展展示內容及服務機能,除維持臺灣蘭花常設展出外,更引入臺中相關特色產業進駐展售,讓這兩處委外標的成為北臺中重要觀光休憩亮點,帶動周邊旅宿及觀光相關產業之繁榮發展。
(二)引進民間之技術、經驗、經營能力,減輕市府財政負擔,提升本案設施使用效能,創造「民眾、政府、廠商」三贏的局面。
二、對地方社會效益
本計畫提供相當多元休憩服務機能,如觀賞馬術競技、馬車遊園、古巡禮、文創產品販售、餐飲服務等,除創造地方就業機會外,可作為平假日親子遊客休憩觀光的好去處。
三、對廠商實質效益
(一)藉本案之管理營運,將可提升廠商知名度及整體效益。
(二)市府配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推动,已投入大量經費進行相關硬體建設及改善工程等,降低廠商期初投入成本負擔。
(三)后里馬場為臺中市相當知名的景點之一,另花舞館為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覽場地,本計畫深具發展潛力,未來廠商開發營運應能創造財政收益,並提升企業經營形象及知名度。

地圖標示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09
  • 發布日期: 2023-05-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