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 促參Q&A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促參(PPIP)對人民有什麼好處?

促參(PPIP)對人民有什麼好處?
近年來公共建設之經費因受到排擠而相對減少,此時,藉由促參可在稅收有限的前提下,讓各項重大公共建設得以繼續推動,除滿足民眾對公共建設質與量的要求外,並可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經濟成長;以94年為例,促參(PPIP)案件將對GDP貢獻0.45%,並提供約3470名就業機會。
促參除了可節省政府公共建設興建階段經費的支出外,因為營運階段亦已交由民間負責,所以也可以把政府在營運階段將支出的業務費及人事費等省下來,對紓解政府的財政壓力有很大的貢獻。
此外,公共建設若是交給民間來營運,因為錢是民間出的,就會考慮興建好後要如何營運,促參的創意也可賦予閒置空間全新的生命,避免蓋好的公共建設發生所謂「養蚊子」的情形。
總之,公共建設促參(PPIP)後,人民可享受更好的服務品質,也可以避免政府可能經營效率不彰之浪費,是最大的贏家。
資料來源:財政部推動促參司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法律權益,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15
  • 發布日期: 2015-02-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