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抓寶莫忘安全

資料來源:大紀元2016年08月08日訊


手機遊戲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 在台灣8月6日正式上線,各地掀起寶可夢的抓寶瘋潮,也使得交通安全面臨嚴重挑戰,內政部警政署8月8日表示,6日、7日警方共開出349張罰單。據中央社報導,寶可夢在台開放下載後,在街頭上掀起抓寶瘋潮,6日、7日警方共開出349張罰單。其中,新北市案件第1多共85件,台北市、台中市分居第2、3名。警方呼籲民眾開車、騎車勿當低頭族,注意自身安全,也保障行人安全。有網友在臉書上說,看到某家公車司機邊開車邊玩手機抓寶可夢。該公司表示,將調閱車上監視器,若確有其事將懲處。


手機遊戲「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登台爆紅,行政院長林全在行政院臉書說,難怪好多人在戶外一直盯著手機。林全表示,國內有許多公共場域及景點被列為道館或補給點,未來大家走出戶外的機會將會變多,但他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切勿在駕駛交通工具的過程中使用手機,即使是路人,也要注意道路安全,「捕捉稀有精靈,但不要讓意外捕捉到你!」警方表示,後續仍會持續開單告發,也奉勸民眾抓寶但不要拿生命開玩笑,民眾行車時使用手機,將可能吃上機車新台幣 1,000元、汽車3,000元的罰單。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關心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02
  • 發布日期: 2016-09-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