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消費者保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阿里山森林鐵路20年來首度調整票價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105年4月3日


阿里山森林鐵路因位居崇山峻嶺,維護的人力物力遠超過一般鐵路,不計算莫拉克風災復建經費的情況下,實際營運成本高達每公里26.84元,其主要區間嘉義至奮起湖票價至少為1230元,而位於森林遊樂區內的支線阿里山至祝山票價至少為185元,但考量社會觀感,農委會、國發會、交通部等各部會及專家學者決議縮小漲幅,以提升旅客搭乘意願。


為適度反映阿里山森林鐵路經營成本,票價將自今(105)年5月1日零時起全面調漲,主要車站票價調整如下:
一、嘉義站至奮起湖站:由原票價240元調整為384元。
二、阿里山站至祝山站:由原價100元調整為150元。
三、阿里山站至神木、沼平站:由原價各50元調整為各100元。
四、取消各車種去回票優待折扣。


自5月1日票價調整日起1個月內,凡持有嘉義站至奮起湖站車票的旅客,可至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北門、奮起湖站兌換阿里山森林鐵路支線(沼平線或神木線,二者擇一)免費乘車票1張,免費乘車票使用期限至105年12月31日止。


此外,自105年5月1日起,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阿里山號冷氣對號列車每個座位的座椅網袋內也會放置一本由鐵道達人蘇昭旭老師撰寫的『奔馳百年-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故事』口袋書,免費贈送給乘車的旅客,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關心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02
  • 發布日期: 2016-05-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