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消費者保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法國旅遊警示更新

資料來源:105-7-16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

 

法國尼斯本(105)年7月14日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不幸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法國總統歐蘭德宣布原訂7月26日到期之緊急狀態再延長3個月。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法國(尤其尼斯地區)從事商旅或觀光之國人、當地僑民及留學生,出入公共場所或人潮群聚地點時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並應儘量避免前往購物中心、大型活動會場、機場及車站等群眾聚集之地點,或搭乘地鐵等封閉性高的交通工具。已在法國境內之國人如有緊急需求,可撥打駐法國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002-33)680-074-994(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

 

此外,外交部於領事事務局網站開放「平安留言板」(網址:https://www.boca.gov.tw),旅法國人及其在臺家人倘有需要可留言運用,以向家人報平安或尋找失聯親友。法國外交部亦針對此一事件開放以英語及法語接聽之跨部會緊急聯絡專線(002-33-1-43-17-56-46,法國境內直撥01 43 17 56 46)供查詢相關事宜,有需求的民眾亦可妥善運用。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關心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2-18
  • 發布日期: 2016-08-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