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反詐騙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範網路詐騙「四不一要」

防範網路詐騙「四不一要」
防範網路詐騙「四不一要」

近期,刑事局與重量級全球企業Meta攜手合作,在Facebook上共同推動「網路安全防詐」宣導活動,推出「四不一要」小口訣,簡要提醒民眾運用網路購物或上網求職、借貸、甚至是認識網路新朋友時,如何可以保護個人財產及個資安全,內容包含:
一不:絕對不要輕易匯款或提供個人資訊給陌生人。
二不:切勿隨意點擊不明連結。
三不:不要告訴陌生人個人網站登入帳號、密碼,不同網站應使用不同登入密碼。
四不:不要貿然接受陌生人的好友邀請,對方談到要求匯錢就要小心。
一要:開啟二階段雙重驗證,防範帳號遭盜用。
文章摘自:刑事警察局https://cib.npa.gov.tw/ch/app/news/view?module=news&id=1887&serno=05d4b5df-69e6-4449-961e-124f855663e4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 關心您~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04
  • 發布日期: 2022-0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