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召開記者會表揚臺中市政府查獲私菸工廠行政院副院長蒞臨指導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與地方政府於112年8月16、17日,分別於本市豐原區及雲林縣共同查獲私菸工廠,為展現本次重大查緝成果,於112年8月26日召開記者會,行政院鄭副院長、管主委偕同財政部國庫署蕭署長蒞臨指導,臺中市政府由黃副市長國榮出席,會中鄭副院長表揚地方政府及海巡署等各查緝機關辛勞,並鼓勵各機關持續合作,共同打擊不法,維護民眾消費安全。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循線追查本市豐原區及雲林縣2座私菸產製工廠,以現場查扣菸絲及產製設備顯示,雲林縣工廠處理加工菸絲材料,本市豐原區工廠包裝捲菸成品,查扣菸絲總量為10,520公斤及3萬支捲菸成品(其中臺中市政府查扣菸絲2,435公斤及3萬支捲菸成品,折合市價約1,100萬餘元,依菸稅捐估計約為630萬餘元),上開2座菸品產製工廠分工產製包裝為菸成品後流至市面將嚴重破壞菸品市場秩序,此種違規態樣將危害國家稅收,導致國庫損失。
與過去不同,本次查獲地點位於民眾生活區域非屬偏僻無人煙地區,菸品產製工廠之衛生環境及產製設備簡陋,產製菸品品質不良,嚴重危害大眾身體健康。臺中市政府財政局呼籲,為維護自身健康,請不要購買來源不明菸品,若生活週遭發現可疑工廠,請勇於舉報,共同遏止不法業者行徑,以打擊不法,維護菸酒市場秩序。

 

聯絡人:菸酒管理科 周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73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0
  • 發布日期: 2023-08-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