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查獲紙菸及大量菸絲可產製私菸37萬餘包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於112年11月21日會同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臺中查緝隊、彰化查緝隊、臺中港務警察總隊、本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及烏日分局等查緝單位,於大里區查獲私菸產製現場,查扣菸絲5,073.5公斤及9,993包紙菸成品(換算成紙菸共約372,386包,折合市價約2,600萬餘元,依菸稅捐估計約為2,159萬餘元)。
查獲私菸產製現場位於本市大里區偏僻田間鐵皮屋內,業者利用簡易工具產製私菸,私菸貯放場所衛生環境不佳,產製私菸品質不良,嚴重危害大眾身體健康,倘私製菸品流入市面將嚴重破壞菸品市場秩序,危害國家稅收,導致國庫損失。臺中市政府財政局將持續與各查緝機關合作,循線追查其他大型機具產製私菸來源,以展現政府執法決心。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呼籲,抽菸有害健康,尤其私菸來源不明,對身體健康危害程度更大。若發現菸品售價偏低(平均每包菸稅捐約58元),即有可能為私菸,為維護自身健康,請不要購買來源不明菸品,共同遏止不法業者行徑。市府亦將持續與海巡署、內政部警政署及海關單位共同查緝私菸、私酒,以維護菸酒市場秩序,保障市民消費權益。

 

聯絡人:菸酒管理科 周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7313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30
  • 發布日期: 2023-1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