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菸酒管理專區 > 菸酒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 臺中市政府獲全國第三名

臺中市政府111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經財政部考核榮獲全國第三名。本局游局長麗玲出席113年3月7日「私劣菸酒查緝會報」,接受財政部阮政務次長清華頒發獎牌及獎金給予勉勵。

財政部針對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考核,主要是菸酒查緝及管理業務進行評比,臺中市政府菸酒聯合查緝小組與府外查緝單位通力合作,積極循線追查不法菸酒中、上游盤商通路、進出貨量及產品來源。111年度臺中市政府共查獲私劣菸123萬7,611包、私劣酒1萬186公升,總市值達3,992萬餘元。

臺中市政府為維護大眾菸酒消費安全,持續查察非法產製及販售私劣菸酒等違規行徑,除打擊非法業者外,也不斷督促合法業者自主管理檢驗菸酒品,健全菸酒市場之秩序,並廣泛宣導菸酒管理法,提升民眾法律知能及購買合法菸酒品相關知識,與政府攜手推動消費菸酒的三不政策:「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全及低價劣質菸酒」,以確保菸酒消費安全。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4
  • 發布日期: 2024-03-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