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菸酒管理專區 > 查緝成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港破獲大批走私香菸 市價逾五千餘萬元

臺中港破獲大批走私香菸_市價逾五千餘萬元
臺中港破獲大批走私香菸_市價逾五千餘萬元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於625日凌晨會同海巡署偵防分署臺南查緝隊等相關單位,在臺中港西岸W1碼頭查獲「永順2號」貨輪走私4只貨櫃私菸,共起出羅曼蒂克、國際金橋等白牌私菸,共計1,598箱(799,000包),估計市價逾5,000萬元。倘依每包菸品之菸稅捐約為58元計算,若流入市面,國庫將損失菸稅捐高達約4,634萬元。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呼籲,因私菸來源不明,恐對消費者身體健康造成危害,民眾如有發現菸品售價偏低(菸稅調漲後低於58),即有可能為私菸,為維護自身健康,請不要購買,共同遏止業者不法行徑。市府亦將持續與內政部警政署、海巡署及海關單位共同查緝私菸、私酒,以維護菸酒市場秩序及消費者安全,進而保障國家稅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13
  • 發布日期: 2018-06-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