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資訊安全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留意實聯制QR Code詐騙

留意實聯制QR Code詐騙
留意實聯制QR Code詐騙

因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警戒至第三級,民眾外出到公共場所需進行實聯制登記。因此行政院也推出簡訊實聯制,民眾免填個資,只需掃描QR Code並傳送簡訊至1922,即可記錄足跡。
店家張貼於店外的簡訊實聯制QR Code,有遭有心人士隨意更換成惡意連結的風險,使民眾連結至釣魚網頁或傳送簡訊到高額付費號碼,以騙取個資或錢財。
警政署也於165全民防騙粉絲專頁提醒以下注意事項:
1.為防止張貼於店外的QR Code遭有心人士更換,建議店家務必要不定期進行檢查,以確認連結的正確性。
2.建議店家於非營業時間,將QR Code實聯制公告收入店內保管。
3.民眾在傳送簡訊時也需注意,傳訊的對象應確認為「1922」再傳送。
165全民防騙也提醒民眾可以加入疾管署推出的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使用其掃描功能以辨識是否為1922簡訊實聯制的QR Code。若掃描後出現不明網址或要求安裝程式,務必通知店家確認QR Code正確性並且不要點擊,以免手機遭植入惡意軟體,或連結到釣魚網頁被騙取個資。

文章摘自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https://www.twcert.org.tw/tw/cp-15-4785-ed0e8-1.html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 關心您~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8-03
  • 發布日期: 2021-08-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