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 促參Q&A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促參(PPIP)會不會官商勾結?

促參(PPIP)會不會官商勾結?
公共建設委託民間經營後,民間是要自負營虧的,並不是穩賺不賠的生意,而且政府給予促參(PPIP)業者的各項協助,都要在促參法規定的範圍內,經過詳細的規劃及評估確定後,才會公告招商,讓有意願參與的廠商在這些既定條件下投標。
而且這些招商過程及規範十分嚴謹,就和政府採購法一樣,均須採公平、公開的公告程序,由主辦機關邀請專家學者組成專業甄審委員會,再透過公平競爭的審查機制決定得標廠商,並不會有圖利特定廠商的情形。
政府與民間簽約後,也會透過完善的契約規範,確實負起監督管理的責任,以避免不法情事的發生,若是有人心存取巧,就會受到契約或是其他法律的約束和制裁。
資料來源:財政部推動促參司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法律權益,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15
  • 發布日期: 2015-02-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