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支付業務管理專區 > 市庫轉帳繳納費款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支付便利新措施 節能減碳又環保

1077月以來,市府推辦自動轉帳繳納公用事業費款,讓各機關學校人員毋須持支票臨櫃繳費及面對支票遺失或毀損之風險,金融機構也不用人工收繳核對及保管支票,期能透過更安全、經濟又便捷的支付方式辦理繳費。

106年度統計,開立市庫支票繳納公用事業費用約4千張,估計臨櫃繳費為4千人次,考量臨櫃等候、辦理及往返時程估計約1小時,如以時薪150元計,所節省人力成本為60萬元,若再結合電子帳單之申辦,所減少碳氣排放量及節省人力、郵資、油料等成本,都是你我選擇改變影響所及之範圍,繳費採e化、地球不暖化,讓我們共同一起努力,達到節能減碳環保之目標吧!!

此外,市府希望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如加計原先透過開立專戶支票繳納費款及未來將推辦之勞、健保費用及稅費等數額,透過聚沙成塔及時間差之概念,即可節省市庫透支利息,所減少市庫資金借貸成本將非常可觀,不容小覷。

是以,雖然會計帳務行政上可能有需要配合之處,請多多採用自動轉帳繳納各項費款機制,讓我們大家為社會及下一代盡一份貢獻,感謝大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17
  • 發布日期: 2018-09-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