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 促參列管案件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實習商店營運移轉(OT)案

  • 實習商店外觀 實習商店外觀
  • 實習商店內部 實習商店內部
  • 實習商店櫃台 實習商店櫃台
  • 實習商店現況測量 實習商店現況測量
  • 實習商店內部2 實習商店內部2
  • 實習商店外觀
  • 實習商店內部
  • 實習商店櫃台
  • 實習商店現況測量
  • 實習商店內部2

案件名稱

臺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實習商店營運移轉(OT)

執行機關

臺中市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

連絡電話

04-22582289分機5002

民間機構

穀掌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

04-22813881、0918-364998

地址(或位置)

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96

案件概述

本案位於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96(惠仁段47地號)105年新建地上物111(1065月竣工),樓地板面積327.98 m2;為培養學生獨立自主能力,透過實地學習方式,增進學生知能及社會適應力,利用本校實習場地與產業經營合作的方式讓學生在熟悉的學習環境中,學習製作成品及經營方式,並在實習工作上獲得職場技能、適應能力及就業前的相關訓練,視個人情況得到足夠的支持與協助,以取得成功的就業前準備。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第8條第1項第5(OT)規定,由民間機構營運政府投資興建完成之建設;營運期間屆滿後,移轉該建設之所有權予政府。

預期效益

1、土地租金自土地與設施交付日起算,依前項規定範圍之土地當年期土地申報地價總額3%計付,財務效益約計732萬元。

2、定額權利金民間機構每年應繳付7萬元,財務效益約計70萬元。

3、變動權利金為總營業收入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之部分0.5%;新台幣1000萬(含)以上至新台幣1,500萬元以下之部分1.5%;新台幣1,500萬元(含)以上之部分2.0%,財務效益約計79萬元。

4、社會經濟效益:大多數特教生職業技能、職場適應能力、人際應對經驗及工作穩定度及類化能力等欠缺不足,無法在競爭性職場就業僅能依賴社會福利補助生活,悉藉由透過本實習商店(OT)案,提供一個幾近於競爭性職場的學習環境,在商店提供服務內容中,讓學生藉由不斷練習培養工作技能與態度,並藉由與他人互助經驗提升社會適應能力,因而增加特教生的職業技能與職場態度,使其做好充分的就業準備,再協助轉銜至競爭性就業市場,進而真正成為職場的生力軍,減少家庭及社會負擔。

地圖標示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財政稅務,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6
  • 發布日期: 2023-05-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