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通訊軟體用在公務上好不好

資安宣導
資安宣導

數年前,早在社交通訊網站剛盛行時, 銓敍部就發文各機關學校,禁止公務員利用公務電腦連結臉書(Facebook)、噗浪(Plurk)、推特(Twitter)、Tumblr、Flickr 等社交通訊網站,擔心該等網站存在「不可預期的風險」:例如散播病毒以癱瘓政府機關網站的正常運作,或藉以竊取、竄改政府機關的重要文件。

這與當前政府雷厲風行推動的嚴打假訊息、假新聞,似乎有著不謀而合的相同目標,目的都是在維護國家的資訊安全、穩定國家安全的正常運作。然而,在大勢所趨下,我政府也不得不承認,雖然這些社交通訊網站有著「不可預期的風險」,但是在越來越多民眾倚賴從這些社交通訊網站來獲得資訊,政府為了符合時代潮流、接地氣、讓民眾獲得正確的訊息,也不得不有條件開放使用,這讓資訊安全在此際更顯得格外重要!

圖文/摘錄自調查局清流月刊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 關心您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4-06
  • 發布日期: 2020-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