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反詐騙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誤導--振興三倍券不能有折痕?銀行朋友特別提醒?

10908反詐騙宣導
10908反詐騙宣導

你收到「銀行的朋友特別提醒,振興卷千萬不要折起來,也不能有髒污,否則銀行會拒收,因此店家也會拒收有折痕或汚損的振興卷」的謠言訊息嗎?主要描述振興三倍券不能折到的說法。事實上根據負責單位解釋,並沒有折痕或髒污會被拒收的說法,有折痕是不影響使用的,只要符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污破損處理原則,銀行一定會收,切勿轉傳不實訊息。

另外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解釋,依據「經濟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三倍券兌付要點」第九條規定,兌領人持有破損之三倍券向金融機構申請兌領,除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全額兌付外,其餘不予兌付:
(一)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
(二)破損,但片片能吻合。
(三)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

若有相關振興券相關問題,無法自行判斷狀況,可撥打全年無休的「1988 免付費專線」詢問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 關心您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8-05
  • 發布日期: 2020-08-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