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菸酒管理專區 > 查緝成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港查獲歷年最大宗菸品走私案 市價逾4億餘元

紅雙囍及ESSE等18款私菸1萬726箱
紅雙囍及ESSE等18款私菸1萬726箱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於109年8月25日會同海巡署偵防分署鳯山查緝隊及臺中查緝隊等相關單位,於臺中港18號碼頭查獲獅子山籍「大東輪」貨輪走私13只40呎貨櫃私菸,私菸數量龐大經連夜清點,共計有紅雙囍及ESSE等18款私菸1萬726箱(536萬3,000包),估計市價超過新臺幣4億餘元。倘依每包菸品之菸稅捐約為58元計算,若流入市面,國庫將損失菸捐高達3.1億餘元。

抽菸有害健康,尤其私菸來源不明,對身體健康危害程度更大。若發現菸品售價偏低(菸稅捐約58元),即有可能為私菸。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呼籲,為維護自身健康,請不要購買來源不明菸品,共同遏止不法業者行徑。市府亦將持續與內政部警政署、海巡署及海關單位共同查緝私菸、私酒,以維護菸酒市場秩序,保障市民消費權益。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8-27
  • 發布日期: 2020-08-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