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8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 臺中市政府獲全國第六名

  • 臺中市政府由財政局專門委員李芷玲代表接受頒獎 臺中市政府由財政局專門委員李芷玲代表接受頒獎
  • 108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臺中市政府獲全國第六名 108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臺中市政府獲全國第六名
  • 臺中市政府由財政局專門委員李芷玲代表接受頒獎
  • 108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臺中市政府獲全國第六名

臺中市政府108年度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考核,獲財政部評定為全國第六名。另在私劣菸品及酒品查獲量,臺中市也分別獲得全國第五名及第六名。

財政部特別於109年12月15日在「109年度私劣菸酒查緝會報」上,由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頒發獎牌給予勉勵。臺中市政府由財政局專門委員李芷玲代表接受頒獎。

私劣菸酒查緝績效考核,主要是針對菸酒查緝及管理業務上進行評比,臺中市政府菸酒聯合查緝小組為維護大眾菸酒消費安全,與府外查緝單位通力合作,為「打擊非法、保障合法業者」共同努力。除積極循線追查不法菸酒中、上游盤商通路、進出貨量及產品來源,也勇於舉發不法業者之犯行,締造私劣菸酒查緝佳績。去(108)年度臺中市政府共查獲私劣菸99萬4,884包、私劣酒1萬3,996公升,總市值達5,757萬5,045元,績效卓著。

為保障民眾菸酒消費權益,臺中市政府財政局另藉由媒體、網路、公車車體等多元管道,廣泛宣導菸酒相關法令,更結合大型戶外活動,加強宣導消費菸酒的三不政策,請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全及低價劣質菸酒」,以確保菸酒消費安全。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2-21
  • 發布日期: 2020-12-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