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反詐騙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實施詐騙關鍵用語介紹-詐騙關鍵字

實施詐騙關鍵用語介紹-詐騙關鍵字
實施詐騙關鍵用語介紹-詐騙關鍵字

實施詐騙關鍵用語介紹-詐騙關鍵字

拍賣購物詐財-
1.通知帳戶設定錯誤,變成分期付款。 2.郵局或銀行來電協助解除設定要求至ATM取消設定。

釣魚簡訊-
1.XX先生您好,您的電信本月應繳費賬單。查詢電子賬單http://goo.gl/6TXayb。
2.【黑貓宅急便】您的快遞通知單,收件簽收電子憑證http://goo.gl/6TXayb。

援交詐財-
1.女網友主動邀約見面。 2.見面前要去自動提款機。 3.以ATM匯援交費。 4.要辨識是否為軍警身分。 5.ATM操作錯誤。 6.黑道恐嚇要配合更正錯誤。

假檢警詐-
1.醫院、電信、警察、檢察官通知身分遭冒用。 2.偵查不公開,不可和他人提及,否則立即拘提。 3.要將存款領出來監管。

假親友詐財-
1佯稱為親人、同事、同學、軍中同梯。 2.先問候話家常。 3.藉口處理緊急狀況或正在醫院要借錢。

假求職詐財-
1.廣告只刊登行動電話要求至車站、超商等公共場所面試。 2.要求交出金融卡或到ATM辦理薪資入帳並要求先付保證金、訓練費或罝裝費。 3.要求申辦行動電話。

文/摘自刑事警察局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 提醒您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05
  • 發布日期: 2021-0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