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首長或上級政風機構交辦之專案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廉政防貪指引_補助款

政府為擴展公益及服務社會,照顧老弱或特殊需求人民,訂定各類型補助計畫,補助層面廣泛,舉凡民眾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皆有相對應之補助項目。在政策彈性運用與依法行政間取得平衡,達成政策目的,照顧到真正有需求之對象,避免有限的社會資源遭受不合理分配,係執行補助業務之重要課題。
為使補助款業務順利推展,避免違法情節破壞政策美意,爰策畫執行「補助款防貪指引」專案,整理實務上曾發生之違失案例,歸納風險態樣,提出因應對策,並邀請各機關同仁、專家學者共同研商,強化防治措施,提供相關業務人員參考,鼓勵公務員於執行職務或民眾接洽公務應堅持正確態度,建構貪污零容忍之社會氛圍,共同營造高度廉潔及富強競爭力的城市。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25
  • 發布日期: 2021-0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