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反詐騙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奧運商品全民瘋 當心網詐路相逢

奧運商品全民瘋_當心網詐路相逢
奧運商品全民瘋_當心網詐路相逢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打亂全世界的步調及生活型態,無法出國旅行、限制室內人數的結果,大家食衣住行育樂等購物需求,都透過電腦一鍵搞定。刑事警察局統計今(110)年上半年詐騙被害人總計1萬9,619人,較上年同期增加1,920人(+10.85%),其中假網拍發生數共1,268件,更尤以未滿50歲區間被害人為多。民眾遭網購詐騙時,大多是透過臉書社團看到詐騙貼文點開一頁式廣告直接下訂,或是透過私訊(臉書MESSENGER或私下加LINE告知賣場連結)訂購交易,東奧賽事於本年度八月初閉幕,歹徒透過移花接木方式販售周邊商品,民眾恐因一時不慎掉入陷阱。再次提醒,網購時請慎選平臺,或參考下列徵候,聰明辨識假網站:
1.臉書非購物平台,非必要勿在此交易。尤其當你發現粉絲專頁出現貼文量、閱覽人次極低、用字遣詞古怪、出現亂碼等,這些其實都是詐騙集團臨時創設的假粉專,一定要避開。
2.遇到不明賣場連結請切勿點取,以免引發個資洩漏及其他詐騙疑慮(可先使用趨勢科技防詐達人LINE過濾)。
3.詐騙假賣場網站乍看之下跟一般的網站並無扞格,但字裡行間時常出現簡體字或語意不清的狀況,甚至版面未經調整即草草上架等。標題連結,如「關於我們」、「退換貨」、「服務條款」等,通常都點不進去。實體公司設置在國外,雖設置客服信箱,但人員回覆緩慢,或答非所問。
文章出處:刑事警察局https://cib.npa.gov.tw/ch/app/news/view?module=news&id=1887&serno=ae72d2cb-4dfa-4035-8bda-d831df2f6e22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 關心您~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9-02
  • 發布日期: 2021-09-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