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消費者保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五倍券禁止轉售!違反者取消兌領款項

五倍券禁止轉售_違反者取消兌領款項
五倍券禁止轉售_違反者取消兌領款項

近日媒體報導有網友在網路社團中發文大批收購振興五倍券,以低價收購賺價差,經濟部嚴正表示,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明定禁止轉售,請店家及民眾共同維護經濟秩序之正常運作、勿違法。經濟部已聯繫各大電商、社群媒體平台,請他們依照新的辦法、跟過去三倍券的經驗,配合下架,並函請各社群平台業者,後續倘有發現類似收購五倍券之不法訊息,協助管制會員行為並應做下架處理。
依「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第7條第1款之規定,紙本五倍券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另依同法第9條第2項規定,營業人收受紙本五倍券違反第7條第1款所定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之使用限制者,不得依前項規定兌領該筆款項;其情節重大者,得取消兌領款項之資格,請店家及民眾遵守規定勿試法。民眾倘有振興五倍券的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 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文章摘自: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https://cpc.ey.gov.tw/Page/8AC028685E311A7/403a4db6-ddfb-4360-83f5-d00f642ff266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 提醒您~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1-02
  • 發布日期: 2021-11-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