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資訊安全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5步驟破解假訊息

5步驟破解假訊息
5步驟破解假訊息

1.準確性-看看標題:文章的內容豐富且正確、標題與內容一致。如果標題太讓人震驚、難相信,可能就是假訊息。
2.時效性-檢視時間:提供的資訊內容是很新穎的且更新迅速。若訊息的時間不合理或被竄改過,則須注意。
3.客觀性-查查資料:網站內資訊發布的目的客觀且具有價值。請匿名專家背書或卻乏證據,表示訊息可能是假的。
4.涵蓋性-確認排版:網站資訊能夠滿足使用者需求、能讓使用者方便搜尋。以奇怪的排版或拼寫錯誤,都是假訊息露出的馬腳。
5.權威性-確認來源:網站內的資訊會註明資料來源、註明聯繫網頁設計者的資訊及網站基本資料。碰到沒看過的媒體,記得一定要先查詢那個單位的介紹。
文章摘自全民資安網https://isafe.moe.edu.tw/article/2503?user_type=4&topic=6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 關心您~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2
  • 發布日期: 2021-12-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