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反詐騙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填寫染疫表格申請理賠涉及洗錢?假冒公務機關詐騙老梗出新招

填寫染疫表格申請理賠涉及洗錢?假冒公務機關詐騙老梗出新招
填寫染疫表格申請理賠涉及洗錢?假冒公務機關詐騙老梗出新招

南部一名年過七旬張姓婦人,在家中接獲自稱衛福部官員來電,宣稱張姓婦人曾在臺北仁愛醫院填寫染疫表格,要向保險業者申請理賠,張姓婦人雖回說根本不曾做過這件事情,對方隨即說要幫張姓婦人報案,將電話轉接到110,接續由自稱蔣警官的共犯誆稱張姓婦人在台新銀行西門分行有一帳戶涉及洗錢案,要求加入Line後,為取信張姓婦人,便傳送一張地檢署傳票給張姓婦人,表示案件已移由臺北地檢署調查,就轉接電話給臺北地檢署周士榆檢察官,周檢察官就指示張姓婦人去把所有名下的銀行帳戶都申辦網路銀行,張姓婦人不疑有他皆依照檢察官指示辦理,後續陸續將帳戶內的錢轉入詐騙集團提供的銀行帳號,直至驚覺被騙,遂至鄰近派出所報案,損失新臺幣700多萬元。
常見假冒公務機關詐騙手法多為撥打市內電話,用語音的方式要被害人轉接客服人員,並以被害人「遭冒用身分」請領健保補助或申辦門號,要協助轉接警察機關製作筆錄,另告知涉及洗錢案件,要求「偵查不公開」勿告知親友,再以法院「偽造公文」取信被害人,須被害人配合「監管帳戶」等話術行騙得逞,聽到前述這些關鍵字,就是詐騙!民眾接到這種語音詐騙電話,務必保持冷靜,千萬不要慌張,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文章摘自:刑事警察局https://cib.npa.gov.tw/ch/app/news/view?module=news&id=1887&serno=820b3124-638e-4f4b-b3ce-0e7c1e515bea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 關心您~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2
  • 發布日期: 2021-12-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