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 促參列管案件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及周邊設施OT案

  • 泳池戲水區 泳池戲水區
  • 草皮遊戲區 草皮遊戲區
  • 豪華露營帳篷 豪華露營帳篷
  • 豪華露營帳篷內部 豪華露營帳篷內部
  • 泳池戲水區
  • 草皮遊戲區
  • 豪華露營帳篷
  • 豪華露營帳篷內部

案件名稱

臺中市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及周邊設施OT案

執行機關

觀光旅遊局(風景區管理所)

連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562

民間機構

向海那漾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

04-26868513

地址(或位置)

臺中市大安區北汕路86巷1號

案件概述

臺中市大安風景區,海灘平坦寬闊,沙質柔細、海水湛藍,在退潮時露出綿延數百公尺的大片沙灘,近年來水域遊憩休閒活動項目需求日漸增加,自102年8月1日起開放可從事衝浪及風箏衝浪活動,使其成為中部地區西部海岸水域遊憩之重要休閒活動場所。為配合本府提出「海線雙星計畫」將「北大安、南高美」兩顆閃亮之星打造海線觀光廊帶。

本風景區位於臺灣中部沿海地區,區內觀光資源豐富,風景區將串聯大安濱海樂園、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溫寮溪出海口南岸龜殼生態公園、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大安鄉休閒農漁園區等觀光景點,形成優質的海線樂園旅遊地區,將可帶動海線觀光旅遊產業,促進地方就業機會及經濟活絡。

本案基地採民間參與方式辦理,濱海旅客服務中心及周邊設施規劃構想是以結合大安地區的生態環境、海灘水域遊憩及濱海露營活動為導向,並且提供多元化的活動休憩空間,使旅客能夠盡興暢遊於大自然環境中。依104年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國人旅遊時從事自然賞景活動之比例達41.5%,另依中華民國露營協會調查,近年來國內常態性露營人口已提升至200萬人,顯見國內確有露營場地之市場需求,本案公共設施及附屬設施均具收益性,因此極具投資經營價值。

預期效益

結合大安風景特定區遊憩資源、串連海線知名觀光景點,形塑臺中優質濱海旅遊廊帶,帶動海線觀光旅遊產業,促進地方就業機會及經濟發展。

地圖標示
相關網站連結 向海那漾 Nayang Beach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4
  • 發布日期: 2023-05-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