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左右容易洩密

《孫子.用間篇》:「凡軍之所欲擊,城之所欲攻,人之所欲殺,必先知其守將、左右、謁者、門者、舍人之姓名,令吾間必索知之。」凡是左右、秘書、機要、司機、公關等人員,天天接觸機關首長,獲取機密的機會自然而然也就提高許多。


王雲五先生曾任財政部長,來臺後於民國47年擔任總統府行政改革委員會主任委員,他曾透露在大陸負責規劃發行「金元券」一段功敗垂成的往事,此一計畫為求保密,都是由他親自擬定,從未假手他人,竟因消息外洩而功虧一簣,為此他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查明得知,是司機幫忙攜提皮包時,趁機窺視而將擬定的政策洩露出去。


「沈默是金」,「保密防諜」絕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必須身體力行,面對形形色色的媚惑陷阱,業務上知悉的機密務必守口如瓶,如此方能長保機關及國家利益,以臻長治久安之境界。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關心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1-15
  • 發布日期: 2017-01-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