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反詐騙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網購加LINE要小心 網購謹記防騙3步驟

10703反詐騙宣導
10703反詐騙宣導

根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刑事警察局特別公布104組涉詐騙LINE ID,提醒民眾網購謹記防騙「不、要、想」3步驟,可避免誤入詐騙集團陷阱和荷包免於失血。

一、「不加LINE作私下交易」
私下交易風險大,消費權益無法受保障,加上歹徒所使用的LINE頭像和身分證資料都是假的,匯款後遭對方封鎖就再也找不到人。

二、「要下載165各宣導管道」
165反詐騙宣導平台包含有LINE、臉書、APP和官網等各種管道,只要下載就可隨時看到最新詐騙資訊及相關宣導事項,避免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

三、「想想商品便宜的可能性」
心理學家提出「10秒」原則,民眾看到相關促銷貼文時,可先利用10秒鐘時間思考前因後果,並反問自己這類商品是否可能如此便宜,恢復理性思考判斷行事。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5
  • 發布日期: 2018-03-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