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菸酒管理專區 > 查緝成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菸稅調漲 國內查獲史上最大宗走私菸草絲 市價逾8600餘萬元

菸稅調漲 國內查獲史上最大宗走私菸草絲 市價逾8600餘萬元
菸稅調漲 國內查獲史上最大宗走私菸草絲 市價逾8600餘萬元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於6月30日會同關務署臺中關、內政部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一大隊等單位在臺中港查扣走私菸草絲18,675公斤,市價逾8,600餘萬元,是國內查獲史上最大宗菸草絲走私案件。
本次查獲之菸草絲,是不法業者假借「菸草梗廢料」名義申報進口,再於進口之貨櫃內夾藏大量菸草絲18,675公斤企圖蒙混闖關,走私數量約可製成133萬餘包私菸。此次走私菸草絲數量龐大,依菸稅調漲後每包菸品之菸稅捐約為57.2元(關稅2.7元+菸稅31.8元+菸品健康福利捐20元+營業稅2.7元)計算,若流入市面,國庫將損失菸稅捐高達7,600萬元。
自今年6月12日起每包菸菸稅調漲20元,私梟走私將更有利可圖,臺中市政府財政局為維護菸品消費市場安全,積極查緝私菸,繼去年6月30日與內政部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一大隊、關務署臺中關等單位,在臺中港查獲國內首例走私進口已調味菸草絲4,000公斤及製菸包裝機組;此次再於台中港貨櫃內查扣大量走私菸草絲,數量更是明顯倍增。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呼籲,因私菸來源不明,恐對消費者身體健康造成危害,民眾如有發現菸品售價偏低(菸稅調漲後低於57元),即有可能為私菸,為維護自身健康,請不要購買,共同遏止業者不法行徑。市府亦將持續與內政部警政署、海巡署及海關單位共同查緝私菸、私酒,以維護菸酒市場秩序及消費者安全,進而保障國家稅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7-12-15
  • 發布日期: 2017-06-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