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瘋抓寶可夢,當心個資外洩

資料來源2016-08-09自由時報(記者吳柏緯、林彥彤)


熱門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爆紅,不少玩在網路尋求抓寶攻略,資安專家提醒,目前Google Play上相關應用程式,九成都是廣告與惡意程式,玩家下載時應要注意,以免造成個人資料外流。


相關程式 9成為廣告與惡意軟體


科技公司趨勢科技近日公布一份針對Google Play調查,結果發現,在7月8日至7月24日共有149個與精靈寶可夢相關的應用程式被台灣玩家下載,累積下載次數逾390萬次,但其中有近九成是廣告與惡意程式。


趨勢科技資深顧問簡勝財表示,這些惡意應用程式多是透過欺騙方式,誘使玩家下載後再推銷其他商品,甚至在下載過程就植入木馬,遠端操控並竊取手機中資料。他提醒,遊戲仍應從官方與正式連結下載,也不要貪圖便利而下載來路不明的作弊程式或破解程式。資安專家指出,這些大量下載應是發生在精靈寶可夢尚未在台上市時期,許多玩家為尋求下載管道,因而被假程式欺騙。不過,他提醒,只要是App,都可能會有資料外流風險,建議按照日常保護資料方式,保護在寶可夢遊戲中的個資。


結合定位系統 恐洩漏玩家行蹤


外界也擔憂精靈寶可夢結合了定位系統,可能洩漏玩家的活動路徑與所在地,趨勢科技表示,只要是運用衛星定位的遊戲,都有類似風險,若玩家擔心洩漏位置資訊,可將衛星定位關閉。不過,由於玩寶可夢必須全程開啟定位,因此玩的時候要更謹慎。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關心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一般行政,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1-15
  • 發布日期: 2016-09-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