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消費者保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針對「兒童用床邊護欄」不合格產品,要求廠商提出召回措施

資料來源:106-03-23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本(106)年3月15日公布14家廠商16款「兒童用床邊護欄」商品購樣檢測結果,其中9家廠商11款「兒童用床邊護欄」不符合「床邊護欄之安全性」可能導致兒童使用該等產品時,有安全危害之虞,該局要求其一週內下架並提出相關回收改善計畫。該等廠商皆已同意配合將市面上不符合之商品下架,並提出召回訊息,經統計目前於消費者端計有5,905件。


標準檢驗局表示在9家不符合廠商中,其中8家廠商同意消費者將商品退回並提供退款、1家廠商提供其他等值商品供消費者更換。相關業者召回回收訊息已公布於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之「商品召回訊息」專區(網址:http://safety.bsmi.gov.tw),請消費者多加利用。


為維護消費者安全,標準檢驗局已針對全國各實體通路及網路購物平臺進行查核,以確保本次檢測不符合之商品不再於市面上流通販售。該局再次提醒,請家長於選購及使用「兒童用床邊護欄」時,應注意說明書所載適用床墊、環境、年齡以及安裝等注意事項,並請消費者注意廠商退(換)貨資訊儘速辦理回收。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政風室關心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1-30
  • 發布日期: 2017-04-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