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 促參列管案件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市81」公有市場用地興建營運移轉案

  • 1.市81 建物正面外觀圖 1.市81 建物正面外觀圖
  • 2.市81 建物側門外觀圖 2.市81 建物側門外觀圖
  • 3.建物遠觀圖1 3.建物遠觀圖1
  • 4.建物遠觀圖2 4.建物遠觀圖2
  • 5.基地位置圖 5.基地位置圖
  • 6 6
  • 7.市81 建物遠觀圖 7.市81 建物遠觀圖
  • 8.市81 建物側面遠觀圖 8.市81 建物側面遠觀圖
  • 1.市81 建物正面外觀圖
  • 2.市81 建物側門外觀圖
  • 3.建物遠觀圖1
  • 4.建物遠觀圖2
  • 5.基地位置圖
  • 6
  • 7.市81 建物遠觀圖
  • 8.市81 建物側面遠觀圖

案件名稱

臺中市「市81」公有市場用地興建營運移轉案

執行機關

經濟發展局(市場管理科)

連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1537 施小姐

民間機構

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

04-27049699

地址(或位置)

臺中市向上路二段68號

案件概述

本案為商業型重大公共建設BOT(興建-營運-移轉)投資案,依促參相關法令辦理,由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承攬開發,IKEA瑞典宜家家居承租使用,歷經10個月餘的興建工期,於9月5日上午11點正式開幕營運。

現況為IKEA臺中旗艦店,座落於臺中市向上路二段、惠文路、大墩十一街與大觀路街廓,是IKEA瑞典宜家家居來臺20年的第5家據點,為旗下全台最大旗艦店,地下2層、地上4層的獨棟式建築,提供免費汽、機車停車位各約500格。賣場面積達1.1萬坪,可同時容納1萬7,000餘名消費人次,全店展售逾8,500項家具家飾,家具部佔地逾2,200坪,設置多達64個展示間及3個完整居家空間展示間,提供消費者各種風格和居住型態的佈置靈感。

地上1至3樓各設置了輕食小站或瑞典美食區,讓消費者逛累了可立即歇息,4樓更附設400坪瑞典餐廳,規劃750個座位,自上午9時營業至晚間9時,供應北歐風味精緻美食。全台第一座斯莫蘭(SMÅLAND)魔法森林遊戲區,讓小朋友們可盡情遊戲、觀賞影片及閱讀。寬敞便利的購物環境與多項貼心的親子設施,滿足各年齡層需求,另獨有的空中花園加上綠化空間與林蔭步道,讓IKEA臺中店不只是賣場,更是市民悠閒休憩的良好空間與闔家同遊的好去處。

預期效益

一、財務效益方面:本府節省營建工程暨投資金額約新臺幣(下同)18億6,886萬元,確定收入計有開發權利金新臺幣4.2億元,以及每年土地租金約1,994萬元。

二、社會經濟效益方面,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同意下列諸項回饋計畫:
1.配合本府辦理相關農產品及生鮮食品促銷活動、活動場地免費借用。
2.配合政府機關辦理大型活動停車需求。
3.屋頂花園、廣場、人行道整體改善認養(契約期間回饋價值合計約1.28~1.9億元)。
4.提供相關產業合作機會,促進社會經濟發展。
5.提供約300人次就業機會。
6.國泰人壽股份有限公司積極參與社會多項公益活動。
7.敦親睦鄰回饋計畫─與臺中市及南屯區就業推動單位合作,優先提供就業機會;並積極參與臺中市及南屯區公所主辦之慈善公益活動。舉辦免費居家講座,提升市民之生活品質。並不定期舉辦各種優惠及親子活動。
8.積極促成臺中市與瑞典城市締結姐妹市。

地圖標示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財政稅務,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4
  • 發布日期: 2023-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