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財政業務 > 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 促參列管案件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希望家園營運移轉案

  • 希望家園門口 希望家園門口
  • 希望家園內部戶外環境 希望家園內部戶外環境
  • 希望家園外觀 希望家園外觀
  • 希望家園內觀 希望家園內觀
  • 希望家園門口
  • 希望家園內部戶外環境
  • 希望家園外觀
  • 希望家園內觀

案件名稱

臺中巿希望家園營運移轉案

執行機關

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連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309 徐先生

民間機構

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

連絡電話

04-24922601

地址(或位置)

臺中市大里區向上街51號

案件概述

臺中市希望家園提供日間照顧服務與全日型住宿服務,包含身心障礙者生活自立服務、人際關係與社會技巧訓練、健康促進、休閒生活服務、社區適應及技藝陶冶等服務,以分擔主要照顧者的負擔,使其生理、心理壓力得以紓解。另由於身心障礙者問題多元,因此輔以服務使用者管理服務,協助連結資源,解決其因生理、心理、家庭、社會造成其社會適應不良情形,提昇身心障礙者基本生活能力、技藝陶冶、社區服務及從事休閒活動。

本案以公設民營模式委託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服務對象以居住於臺中市之18歲以上的心智障礙者為主,包括智能障礙、唐氏症、自閉症、情緒困擾、多重障礙等,依據心智障礙者的特質、學習能力、興趣,規劃在生活自理、社區參與、技藝陶冶、社區適應等相關課程,增加其在社區互動的機會,培養興趣,提供選擇的機會,維護其生活權益。

預期效益

臺中市希望家園服務範圍涵蓋臺中市大里區、東區、南區、太平區、烏日區及霧峰區共六個大區域,為臺中地區提供86個安置名額,其中包含60個日間照顧服務名額及26個住宿服務照顧名額。

依據臺中市希望家園營運移轉案委託經營契約書約定,由希望家園提供專業的環境設施及照顧人力,並透過政府對住宿養護費用的補助,大幅降低了身心障礙者家庭於照顧上的負擔。共計86名之身心障礙者受益,透過專業資源的整合以社區為基礎的多元服務,依據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服務需求,落實各項支持性服務,以提昇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生活品質。

地圖標示
相關網站連結 臺中市希望家園介紹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財政稅務,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16
  • 發布日期: 2023-04-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