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關於我們 > 施政計畫及報告 > 年度施政計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106年度施政計畫

地方政府是最貼近人民的政府機關,時值大臺中發展奠基關鍵期,各項重大建設正如火如荼展開,朝大臺中123(1條山手線,2個國際港,3大副都心)市政願景邁進。在財政資源需求殷切下,如何有力籌措財源並將有限資源妥善配置顯成當務之急,為趨使地方財政自主,帶動區域平衡發展,將積極爭取中央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透過中央錢權下放,地方始能真正長大。

為本市財政永續發展,將恪遵財政紀律及財政穩健之精神,嚴謹管控債務,審慎運用資源,秉持「以財政支援建設,以建設培養財政」策略,達成健全財政目標,並積極導入民間資金,促進民間力量參與公共建設,以減輕財政負擔,繁榮經濟發展。為讓市有財產「地盡其利、物盡其用」,配合本市整體都市發展方向,運用活化機制、輔導承租及開發利用等財產策略,提升財產使用效能,進而創造資金收益。

賡續健全菸酒管理機制,積極輔導合法業者,結合觀光,行銷臺中好酒,加強查緝私劣菸酒,全力保障市民菸酒消費權益;全面推動電匯入帳支付作業,提供便捷而完善的付款程序,落實簡政便民,以增進市民福祉為目標。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15
  • 發布日期: 2017-10-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財政局
  • 點閱次數: 1893